Wednesday, May 11, 2011

芳茗軒陶藝教室

孩子最愛的捏陶~~~
很多家長總是會問,學習捏陶對小朋友有甚麼好處?因為在捏陶土或是紙黏土中,可鍛練小朋友的手部小肌肉,在擠、桿、搓 、揉、捏、刮、拍、刻、切、疊的手法中,體驗手是人們最好的工具。所以捏陶是和是各年齡層的孩子的活動。
除此之外在捏塑創作過程中,小朋友是如何積極在創作中建立自我,如何在好奇模仿中學習技巧,又如何尋求自我創作與解決問題的能力。在周圍環境人、事、物中產生融合互動、互相分享彼此的喜悅及創作經驗。想想看,當小朋友完成一件件美麗的作品時,所獲得的滿足是一種無價的自我肯定。
從捏陶中獲得的好處:
1. 寫字前的準備:藉由手去搓、揉、打‧‧‧動作中,加強手腕、手掌及手指頭、小肌肉的訓練及手眼的協調發展。
2. 培養獨立性的學習:讓孩子有足夠的自由充分發揮創造力及想像力,爸爸媽媽及老師則是協助的角色。
3. 專注力:在捏陶的過程當中,體會樂趣、成就感、增加自信心。
4. 創造力的發揮:觀察→模仿→自我創造摸索→想像空間的變化→抽象,建立完整的學習過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